unegraine

期待你发芽长大的一天。

关于太阳灰烬

 @:() 考试加油,开心一点。


太阳灰烬指路 →      三/完  番外/低压灼烧



其实每次看这篇文章,脑海里总会浮现一首听似和它完美契合的曲子。但是我没什么音乐素养,也不知道这到底能是什么歌,哼也哼不成调,回顾剧情的时候听的是「俗人言」,真正写长评时又觉得别扭,结果放着「卡农」打开Word,感觉自己更俗了。

 

因为现在正在过夏天,再一次看完全文后去阳台转了一圈。午夜十二点,大部分的灯都暗了,有一家的圣诞灯很美(真正写起来回头看的时候也黑了),那家楼下的人似乎还在办公,还有电视机映照的灯光一闪一闪,观察起来挺神奇的。不过可能是日夜温差大的原因,风吹起来有点凉,不过回房的时候倒是能够体会那点闷热;想到今天正午热得我发晕,文中的温度也就来了。

 

 

低压灼烧的部分没有写,因为我看到它时的第一印象依旧不变——没有夏天的抑制和狂热,借着海风和酒,看着夜色降临,两个人全文都像在说‘我爱你’。

 

 

先让我夸一下岩妹。一笔一划都能感受到小姑娘的心思细腻,以及对夏天,对校园爱情,对羽生结弦和金博洋的个人见解。岩妹和我说自己老是在不太重要的地方花上很多笔墨,可细腻的一句句话更为这篇文章营造了专属它的氛围——闷热却不沉寂,隐忍却年少张狂。

 

 

在这样一个带着现实意味的架空环境下,他们依旧欣赏彼此。或许不止是欣赏彼此,他们喜欢对方并渴望能让这样的喜欢持续很久很久。我们不会知道羽生结弦的女步是为谁而学的,但我们知道他想和金博洋跳女步;我们不会知道金博洋是否只是因为羽生结弦卓越的冰上表演而关注他,但我们知道他还关注到对方喜欢的pooh。

 

Everything seems to be ordinary.

 

夏天有黏在额头和背上的湿汗,有他们靠近对方时糅合的呼吸声,有自行车骑下斜坡时凉爽的风。金博洋脑海里的阿克塞尔跳跃更像是自己无法平静的心情,或许真的只是因为骑行失重而感到晕厥,又或者陷入爱情假想的他被甜蜜陷阱迷得不知所谓。

 

不会要求他和自己交往,只是见到他就开心,听到他说‘您比较特别’时忍不住笑意的羽生结弦,还是没能忍住在夏天带给少年的莫名躁动下献上藏有情感的手指吻。

 

 

夏天漫长却短暂,因为他们拥有对彼此未来的期待。

不知十一月何时能来。应该快了吧。

 

 

想吃圣代和飞船拉面了。可明天居然要到三十七度。

 

 

 

PS:看到问耳机那块儿,莫名想到最近一直在听的「十九岁」里头的一句歌词——

“你的耳机里到底听的是什么,有没有我熟悉的歌。”

虽然歌曲和文章的调儿不太相同,但是也是青春和夏天和恋爱嘛。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egra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