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graine

期待你发芽长大的一天。

关于花火(九/完)

金博洋几乎是被隋文静拖到前往仙台的飞机的。

好死不死,上次羽生结弦在挪威给他的票被隋文静发现,姑娘一边躲着金博洋的手,一边读着上面的几个汉字:“仙台…花火大会?”

然后任由他将票抢回:“哇,你俩的恋情终于要公布于众了?”

“别胡扯。”

隋文静不知道他拒绝了羽生结弦这档子破事,依旧兴致勃勃:“在一起就在一起呗,我们天总还学会害羞了啊?”

金博洋气得把票扔进她怀里:“那你和他去看吧,我本来就不想去。”

后来终于从金杨口中得知这事的她气得直接闯进男生宿舍,隔壁的韩聪都被这动静吓了一跳,还以为金博洋被怎么了。

“我靠!你怎么打人啊,隋文静你有病吧!”

“我有病?我看是你有病吧!我要是羽生我绝对当着你面儿揍你!”

“你要是羽生我也不可能喜欢你啊!”

她被韩聪拉开后好不容易冷静下来,指着金博洋说道:“你以为遇到一个能陪你度过十年二十年的人有这么容易?金博洋,你想想你今年多少岁了,他充斥你那么多年的时光,你就要因为网上那群键盘侠简简单单几个字放弃?你知道两个人相爱是多么得困难吗?”

结果金博洋没哭,隋文静哭了。韩聪带走她的时候,和坐在床边发呆的他说了一句话:“咱们做运动员的人也没什么谈恋爱的机会。其实天总,既然你爱他,他也爱你,我还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犹豫的。”

宿舍门被关上的那刻,金博洋叹了口气。

是啊,这到底有什么好犹豫的。



国家队八月集体休假计划去旅游的时候,隋文静装作不经意地提议道:“咱们去仙台吧,那儿好像有夏日祭来着。”

“夏日祭?双手赞成!”于小雨立马附议,穿着浴衣玩各种各样的小游戏,顺便再邂逅一个日系大帅哥,她想去体验少女漫这一王道剧情很久了。

几个男性同胞基本在这方面没有太多话语权,保持沉默就代表他们没有意见,即赞成。二队的年轻人自然对这种热闹场合无法拒绝,他们已经开始讨论起浴衣在哪里买了。

结果金博洋还是忍不住出声了:“能不去仙台吗。”

“有多少人反对?”

他孤零零地举起了手。

“少数服从多数,反对无效。”隋文静笑眯眯地看着他。

小型会议结束后,金博洋单独找到了隋文静。

“我是真不想去仙台。”

“你想躲到什么时候?是躲到大奖赛,四大洲还是世锦赛?又或者说你想躲到退役?”

他欲言又止:“……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喜欢上羽生的,不如你自己算算有多少年。这么多年了你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你当我是那些特别好哄的小女单是吧?”

金博洋被她问得倒真算了起来。2015年的大奖赛结束后他刚满十八岁,今年是2023,算来快八年了吧。

原来八年过得这么快啊。

“文静,是我自己心里过不去这个坎儿。就是因为我太喜欢他,他也太喜欢我,才让一切看起来不真实。万一我们在一起了,某一天,那个在我心里的盖世英雄其实只是个什么也不是的平凡人怎么办?而他发现,我这个他眼中从来都对花样滑冰充满激情的人事实上充满了功利心,无时无刻地不想成为现下的盖世英雄又该怎么办?”

“我只是怕美梦醒来后,我就得跌入噩梦里。”

俩人之间的空气忽然安静下来,然后隋文静敲了他的脑袋:“你想这么多干嘛啊?你喜欢的是羽生结弦还是花样滑冰界的第一啊?”

“可他们是同一个人啊。”

“那不是更简单了。每个人的脑海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只要你告诉自己,这个你最爱的世界第一永远都是世界第一,那他就会坐在那个宝座之中。”

“还有,你能不能别老把自己看得那么一无是处,我们天总有钱有魅力有实力,身高不够鞋垫来凑,知不知道二队好多个女单对你芳心暗许啊?”

金博洋愣了一会儿:“没人和我提起过啊?”

“当然没有啊,我统一告诉她们你有对象了。”

“你怎么这么八卦呢,忙不死你。”

“我还告诉他们你对象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羽生结弦了呢。”

“你怎么还说名字的啊!”

“我靠,金博洋你是真不知道你俩是花滑界所有少女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吗?”

隋文静离开前最后丢下几句话:“有的事儿不用想的太明白,跟着直觉走就好。不尝试的话百分百会后悔,尝试的话只有百分之五十。”

“祝你幸福。”



后来于小雨仔细查了一番后,发现这天还是七夕前夜。一群满脑子粉红色泡泡的小姑娘激动得不得了,忙不迭地购买浴衣,并计划起当晚的行程。隋文静让韩聪挑的时候顺手给金博洋下单了一套,到了仙台金博洋才知道有这事儿。

酒店就订在花火大会举办地的旁边。金杨和韩聪穿上浴衣后,俩人怎么看怎么别扭。金博洋瞥了他们一眼,腰前的角带绑得松松垮垮,甚至把浴衣都给穿错了。

“你俩是要去看烟花还是进棺材啊?”

“呸呸呸,胡说八道什么呢。”

金博洋认命地站起身来给他们调整服装:“搭在里头的是右边这块,而不是左边,否则就成寿衣了。腰带要这样绑才对……”

这下干净许多了,他满意得点点头。

“天总,你这都哪儿学来的啊,这么懂?”

他支支吾吾:“之前…有看过教学视频而已。”

总不能说是为了那个幼稚到爆的诺言,他金博洋学了好久浴衣的穿法吧?

女性们也都做好前往会场的准备。于小雨看了金博洋一眼:“诶,天总你不去么?”

“嗯,你们玩得开心啊。”

隋文静刚想开口,却被金杨制止:“这么逼他也不是办法,既然他这么不想面对,那我们也改变不了什么了。”

隋文静看向金博洋:“怂。”



烟花七点开始。现在是六点半。

金博洋躺在床上,抓着那张票看了好一会儿。不知怎的回想起了十八年的事儿。

说实话,他已经不太记得当时的羽生结弦究竟是什么样的了。就记得那个人特别温柔,自己胡言乱语了好多中文,对方就算听不明白也会耐心地等他讲完。

羽生结弦回日本的那一阵子,他甚至还会把木人偶当做是对方,叽里咕噜一大堆或许金博洋自己都听不懂的玩意儿,末了还会傻乎乎地加上一句:

“我好想去看烟花啊。”

十八岁那年的他们像傻子一样在寒风刺骨的冬夜里身穿单薄的浴衣,又因为浪漫气氛的熏陶下使他情窦初开。

现在的他对那时羽生结弦的气味还有印象。具体他说不出来,总之是他喜欢的人的味道。

然后就是一次又一次在成人组的交集。他们逐渐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成为朋友,赛场外也会见面;他亲眼见证羽生结弦永别冰场,又以全新的身份出现在所有花滑迷的眼前。

金博洋觉得自己挺奇怪的,这既不是他的教练,更不隶属于中国队,为什么他还觉得特别自豪和骄傲呢?

再然后,金博洋知道自己不适合世界顶端,却又奢侈地想要站在这个地方越久越好。他逐渐不知道自己站在这个地方的意义是什么:究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还是为了国家的荣誉;又或者说,他就是享受被人不认可,被人唾骂的感觉?

重新想起羽生结弦退役的场景时,一切似乎又明亮了起来。



他只是想用这种方式告诉自己心爱之人——

你看,我成功替你守护了这个世界,因此它依旧属于你。



金博洋再次看了一眼时间,六点五十。

天呐,这下哪还有时间换浴衣。

他用着百米冲刺的速度想要冲向会场,攥在手里的票快要被他捏烂;跑到一半的他又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会场在哪个方向,只好停下来搜索地图方位。

金博洋的手颤抖不已,最后他放弃了打字,直接问街边目睹了他狂奔的一名女性:“您知道花火大会在哪个方向吗?”

对方有些犹豫地给他指了个方向,他飞快地道谢后便再次跑了起来。

会场有太多人。基本上都穿着浴衣,导致金博洋有些格格不入。这些人,有手上拿着铃鼓的,有脸上戴着面具的,有吃着棉花糖或者大福的。金博洋跑过捞金鱼的店铺,水不小心溅到他的脚踝,令他的心泛起一波涟漪。

金博洋不知道究竟是因为跑得太快,还是他此刻的心意就要满溢而出。

好不容易找到了收费观赏席的所在地,他却没有在对应的位置上看到羽生结弦。金博洋又跑到了外面,哪儿都没有羽生的身影。

他现在好想对着天空大喊道——羽生结弦我喜欢你,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



转过身的时候,开始放烟花了。

面前的人正穿着八年前的那套浴衣,只不过外面没有那件有点老土的外套了。他的脸还是当年那样稚嫩,这分明和五个月前在挪威见到的,带了点岁月痕迹的羽生结弦不一样。

金博洋没忍住笑了,他觉得自己可能有点缺氧,竟然会出现这种幻觉。

闭上眼深呼吸,又再次睁开眼的时候,羽生结弦正站在他的面前。

真的是羽生结弦。

他没有穿浴衣,手里还拿着两杯某店家的自制饮品。烟花的光芒映射出他笑容不止的脸,让金博洋想起当年的天使哥哥。

他听见天使哥哥说道:“我就知道你会来。”

“我怕你来的时候渴,就去买喝的了。没想到排了这么久的队,烟花都开始了。”

金博洋没忍住骂他:“你傻不傻啊,这都几点了还买喝的。”

我差点没能赶在烟花开始的时候看到你啊。

他们就傻站在同样的地方相视,听着上空一阵阵的声响,说着一句又一句此刻听起来十分没营养的话。

“那天在挪威的时候,我太紧张了,有件事忘了告诉你。”

“你还会紧张啊?”

“关于你说自己有没有资格喜欢我这句话,我当时可生气了。爱情哪分资格啊,顶多是没有两情相悦,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而已。”

“说真的,我还担心你这么好,看不上我呢。”

金博洋笑了:“你这玩笑开得有点大了。”

花火表演似乎到了高潮,他们听见人群四起的欢呼,金博洋大喊道:“你今天怎么没穿浴衣啊?”

可周围有太多声音,他听不见羽生在说什么。

“太吵了,我听不见!”

羽生结弦凑上前。



然后金博洋吻上了他。

这个吻早已不是一个单纯的吻了,像是从金博洋的八岁,羽生结弦的十一岁一直吻到了他们的二十六岁和二十九岁;像是把他们花滑生涯的开始吻到了结束;像是把他们的人生吻到了一个新的开始。

所以他们吻得难舍难分,因为他们再也不愿意错过彼此。



“我爱你。”羽生结弦用中文说道。

“愛してる。”这次是金博洋。

“I love you!”

“Ti amo!”

羽生结弦被金博洋的意大利语发音逗笑了,想不起来别的语言。

“我爱你!”所以他又重复了一遍。

“你已经说过了,罚你再说三遍!”



“金博洋,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羽生结弦,我也爱你,我也爱你,我也爱你!”



金博洋心想,他的记忆果然没有出错,羽生结弦的身上依然带着那股心爱之人的味道。





End.



后记: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啦,虽然也没几个字,想看完也不是很难hhhh

期间遇到挺有趣的事情——有的读者和我说看了第七章被虐的死去活来,然而这是一篇甜到掉牙的文;还有一些评论很有趣的,我这个金鱼脑袋就别瞎回忆了,免得得罪人。

一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其实没有想很多。基本就是给自己定了个主题,把剧情缕了一遍后努力塞入花火,写的时候大纲各种修改,最后便有了这样一个作品。

我是个喜欢在通俗文学中抒发一些莫名其妙的个人情感的人,这在后期更能得以体现。比如桜井这个虚构的小朋友,比如天总遇到的黑粉和柚子对他的看法,其实这几个地方让人心闷堵的原因应该就是它们太过现实吧。

其实具体我写了啥我都不知道…写后记也不知道应该写点啥。

总之,就是两个特别可爱的王者谈恋爱的故事啦。

谢谢各位看完,爱你们。

评论(35)
热度(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egra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