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graine

期待你发芽长大的一天。

【柚天】上错花轿嫁对郎(C 07)

○祝大家阅读愉快



Chapter 007


对于提出搬出丞相府,而父亲与兄长均没有反对这一情景,羽生结弦感到颇为意外。他的意图很简单——为了不让这个家再无时无刻地牵制自己,他需要一个更舒适的环境。

当然,在新婚期间和金博洋度过二人世界,培养感情也很重要。不过羽生结弦不可能把这种想法暴露在丞相面前,难免对方再用金博洋威胁自己。


他没有从府上带太多东西离开,很多东西早就不属于他,拿了也没什么意思。让丫鬟给自己收拾了些许细软和衣物后,羽生结弦朝一旁的金博洋问道:“东西都让丫鬟给你收拾好了?”

“那些也只是渊澄弟弟的东西,本就不属于我;小爷我这样倒还自在。再说了,你敢委屈到我吗?就不怕我下一秒把事实全都抖搂给你那老爹啊。”

羽生结弦笑了:“你倒是有够聪明。”

“那可不。”


新的住所自然没有丞相府气派,但肯定足够他们两个人以及携带的几名丫鬟小厮居住了。金博洋似乎很满意这里的环境,这里碰碰那里看看,羽生结弦就站在一旁看他上蹿下跳的模样。

“这里如何?”他问。

金博洋俨然一副主人的样子双手抱胸,佯装严肃地点点头:“不错不错,看你出来的时候就带了那么点银子,我还担心要窝在哪个小地方喝白粥呢。”

羽生结弦挑眉问他:“那你还愿意和我出来?”

“你见过大婚刚过没多久就分居的夫妻吗?再说,我可不想抬头就看到你爹娘还得赔笑。”


羽生结弦揪住他的话不肯放:“这下肯承认你我是夫妻了?夫——人。”

金博洋忍不住高声反驳道:“谁是你娘子啊!我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说也得是丈夫吧!”

“可你的确是以男妻的身份嫁进羽生府的。”

“那只是个乌龙!”金博洋不想再和他辩解,扭头看向其他地方。


“哟,生气了?”

“没有。”

“真没有?”羽生结弦好玩地捏起他气鼓鼓的脸。

金博洋被他弄得憋不住表情:“你无不无聊啊!”

“有你在怎么会无聊。”

这话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金博洋干脆起身逃开他:“我饿了,我去膳房看看。”

“反了。”

“……我知道!”


羽生结弦看他好似落荒而逃的背影,没忍住笑了出来。



羽生结弦不在府上的日子,金博洋不免觉得有些无聊。但若是出门太过招摇,免不得遇到羽生家的那些人,他可不愿意再强颜欢笑地听他们的刻薄话。

可他实在闲不住,羽生结弦在家的时候总想要他陪自己出去走走。但是他无时无刻都在书房翻看案子,金博洋最终又不忍心打扰。


老是在书房外探头探脑的,羽生结弦早就发现了。在金博洋再一次‘路过’书房时,羽生开口喊了声:“何事?”

金博洋知道自己被发现了,慌慌张张地掩饰道:“无……无事,你忙吧。”

“莫不是想我了?”似乎看到金博洋他就没个正经样儿,又忍不住开起门外本就不太冷静的小东西。

金博洋被他激得泛红了脸:“谁,谁想你啊!我就是来告诉你一声我要出门的,丫鬟小厮都不陪我聊天,一点都不好玩!”


见他真的出了府,羽生结弦站起身走出书房,向贴身小厮吩咐了一句:“我出门一趟。这份文件替我带给大理寺卿。”

“少爷,您一个人出行没问题吗?”

“这不是你该操心的事。”说罢便离开了。

小厮想起他对金博洋说话时的表情和语调,再想想方才不苟言笑的模样,也不知道该为自家主子有心上人一事感到开心还是担心。



等金博洋真出了府时才发现自己太过冲动。他没忍住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你个榆木脑袋!被那千年狐狸挑衅两句就自顾自地跑出来,这下回不去了吧!”

他叹了口气,只得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动。上次出行时,他被带上马后便没了意识,这街道依旧新奇得很。

“没有羽生结弦也轻松,大不了我自己一个人玩儿。”金博洋很快便把方才的不快抛到脑后,大摇大摆地逛了起来。


走着走着,就遇到一个门面豪华的青楼。未嫁到羽生府之前,金博洋挺乐意进去和漂亮的姐姐们喝点小酒,反正他也不做什么伤大雅的事儿,有时候被自家母亲知道了,对方嘴上训他两句,最后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他摸了摸口袋——糟糕,忘了带银两。

这家的鸨儿看到他一身贵重绸缎,眉清目秀的模样,立马看出来这小爷肯定是个富家子弟。随后立马凑上前:“公子,进来看看呗,咋们家的闺女儿可一个比一个好看,包您喜欢。”

金博洋不免有些尴尬,总不能说自己身无分文吧;他只好笑笑:“今天就算了,我没带银两。”

“这怎么可能呢,您就进来看看嘛。”

她哪里相信金博洋的话,手都勾到他的手臂上了;结果眼睁睁看着这公子被人拉开。


“抱歉,我家小孩儿正迷路找不到我呢,打扰到您做生意了。”羽生结弦清亮的声音传入妇女耳里,抬头见是大理寺少卿,差点吓得舌头打结。

“羽…羽生家二少爷……不好意思,是我有眼不识朱,不知道这位公子竟是您的人。”

“不知者无罪。再会。”


金博洋一句话都没得说,便被他强行带走了。虽然自己的确打消了进去玩玩的念头,但还是有点不悦:“羽生结弦你怎么这么霸道!”

“谁允许你喊我的全名了?别忘了自己的身份。”

他一愣:“你什么意思?”

羽生结弦把他手一放,直接对上金博洋的眼睛。他的眼神毫无波澜,语气强势得很:“你是我的男妻,难道还想着和姑娘们胡闹?说出去我大理寺少卿的脸面又该往哪儿放?”

“我不过是看一看,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金博洋倒是没想到这一点,自知理亏,还是添了一句:“是我想得不够周到,行了吧。”


羽生结弦听他的语气带了些鼻音,知道自己的话说得有些重了。虽然他的确担心有心人借题发挥,可这不是他气不打一处来的原因;而是一想到金博洋和青楼姑娘们谈笑风生的模样,便感到不快。

但凡遇上金博洋,他羽生结弦就变得如此不冷静。他深呼吸一口气,看着走了好远的背影,只得追上去。

小家伙哪有什么错啊,非得因为自己的醋意受委屈。


金博洋踢着路上的小石子,自言自语:“臭狐狸……我做什么都不顺心,明明是你自己的毛病,关小爷我什么事……踢死你踢死你踢死你!”

他的肚子没忍住叫了一声, 看向右方,包子铺的老板正在吆喝:“肉包子哦!皮薄馅多的肉包子哦!”

还真是饿了,金博洋吞了口口水,又摸了摸自己的口袋。

转头看到羽生结弦快步接近他的样子,金博洋站在原地等他过来。

算了,小爷我大人有大量,不和这家伙斤斤计较。


羽生结弦站在自己面前时他低着头:“我要吃包子。”

对方理解了他的意思,很快买了两个包子递给他。

重新对上他的视线时,金博洋觉得这狐狸倒是有点像摇尾巴等他夸奖的大狼狗。

气倒是消了一半,他抓过包子咬了一口,随即很自然地放到羽生结弦嘴边:“吃么?”

对方沿着他的牙印也咬了一口。

“不错。”


夕阳西下,他们听着店面的吆喝声和行人的交谈声,有的店家已经把门外的灯笼打亮了,金博洋和羽生结弦沿着街道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时不时发出爽朗笑声。

生活好不惬意。

 



TBC.



@打算搞事情的倾兰  @YAA_black  @企鹅罐的节操 

请期待第八章w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egraine | Powered by LOFTER